【主巍生】我应你心愿而来06

罗浮生和沈巍走在空无一人的古镇街道上,刚下过雨的原因,石块路湿漉漉的,一不小心,就容易滑倒。他们走了很久,拐了好几个街口,都没有看到人,就连街道两边的房子也是大门紧闭。

“神仙是不是给我们开错通道了?”罗浮生问。

沈巍也觉得奇怪。

没有人,就意味着,他们不知道现在是哪一年,这里是哪里,更加找不到纸条上的那两个人。

沈巍摸了摸西装口袋,摸出了一只iPhone6+。

罗浮生:“!”

罗浮生赶紧也摸了摸自己的牛仔裤口袋,也摸出了一只iPhone6+。

“哇!”罗浮生瞬间觉得自己和现代生活接通了。他看了看手机屏幕上的时间:2015年8月7日,14:39。比自己所在的那个时代早了四年。

罗浮生摸摸自己另外一个口袋,里面是一叠百元大钞。

“哇,沈巍你看!钱!”罗浮生兴奋地给沈巍看着手中的钱。倒不是他贪财,只是太久没看见现代的钱了。他在无名居呆了快两个月,用的都是些银碎珍珠之类的,他到现在都搞不清多少银碎等于一个金块,多少金块等于一颗珍珠。

沈巍笑了笑,他的心情也很好,在古代呆了这么久,他也早就想念现代生活了。

“你看看地图,搜一下附近有没有旅店。”沈巍说。

罗浮生在手机上点了几下,又划拉几下。

“有了,跟着导航走,前面就有一家。”

于是二人跟着导航,走进了一个死胡同。

沈巍:“……”

罗浮生:“这导航也太不靠谱了吧。”

沈巍哭笑不得,看来电子设备也有出错的时候,尤其在四年前,电子设备还没有那么精准。

“没关系,我们到这个古镇,才过了半个小时,我们当时也是花了四个小时才找到无名居的呢。”沈巍安慰道。

不过这种安慰一点也没有效果,反而让他们两人都觉得丧气。

 

“请问,你们是在找旅店吗?”一个低沉的男声从他们身后响起。罗浮生回头一看,一个男人正看着他们,嘴唇不自然地抿着,仿佛在……憋笑。

也对,两个大男人面对着死胡同满头问号地站着,这幅情景,换做是他,早就笑出声来了。

眼前这个男人显然非常有教养,他理解地冲罗浮生和沈巍点点头,说:“我知道哪里有旅店,我带你们去吧。”

“谢谢。”沈巍说。

 

沈巍和罗浮生跟着那男人走进另一条胡同,这条胡同非常狭窄,胡同两边的墙壁长满了密密的青苔。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天空飘起细濛濛的雨。

“你们也是到这儿旅游的吗?”男人问。

“是啊,”沈巍道,“你也是吗?”

“对,我喜欢来这种没什么人的地方旅游,其实也算不上旅游,就是想换个地方,图个新鲜和清净,而且,我老家就在这儿。”那男人的气质和沈巍有几分相像,却比沈巍要活跃。他也是一身西装,不同的是,他穿的是休闲西装,既有型,又不失正式感。而沈巍穿的西装更正式,却也略微有点古板。

“我叫宫铁心,你们呢?”男人语调轻快地说。

“我叫罗浮生,他叫沈巍。”罗浮生说,并暗暗打量着宫铁心,“这个镇子,叫什么名字啊?”

宫铁心笑了:“你们出来旅游,都不知道目的地叫什么的吗?”

“我们是徒步旅行,”沈巍回答说,“走到哪儿玩到哪儿。”

“原来是这样,”宫铁心看了看沈巍和罗浮生身后背着的大旅行包,说,“这里是临塘镇,现在是汛期,所以大家都出去避难了,这个镇子现在几乎没什么人。”

“到了,就是这儿。”宫铁心笑着说,“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可以互相照应了。”

 

这是一家民宿式的旅店,一楼是饭厅,摆放着两三张木桌和长凳。二楼是房间,房间门几乎都是开着的,看样子,这里连旅客都少的可怜。

罗浮生和沈巍开了两间房,宫铁心微微有点惊讶。

“我还以为你们是情侣。”宫铁心说。

“不是,我们只是朋友。”沈巍笑着解释道。

沈巍和宫铁心明显很投机,罗浮生第一次发现沈巍可以对着一个刚认识不久的人说那么多话,并且,他发现自己插不上话。

果然学霸只会和学霸做朋友,罗浮生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我先进去了,你们聊。”罗浮生交代了声,便进了自己的房间,关上了门。

“他好像对我有点敌意。”宫铁心说。

“他就是太累了,休息一下就好了,”沈巍解释道,“他人挺好的。”

 

罗浮生洗了个久违的热水澡,打算趴在大床上好好个下午觉。久违的席梦思,久违的凉席,可是罗浮生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他坐起身,揉了揉眼睛,决定去隔壁找沈巍。

罗浮生敲了敲沈巍的房门,没人应。他来到一楼饭厅,发现沈巍和宫铁心并排坐着,宫铁心手里拿着手机正给沈巍看着什么,两人的头挨的很近。

罗浮生皱了皱眉,来到两人对面坐下,轻咳了一声。

“罗浮生,你来啦。”沈巍抬头看着罗浮生,笑了笑。

“你们在看什么?”罗浮生问。

“没什么。”宫铁心想把手机收起来,被罗浮生一把夺过。

“哎,别!”

罗浮生凑近手机一看,顿时一惊,差点没拿稳,他赶紧把手机还给了宫铁心。

“你没事吧?”宫铁心关了手机,略带歉意地问。

罗浮生觉得有点反胃,他努力咽了咽口水,又觉得咽口水这个动作更加恶心。

“你们看的什么呀!”罗浮生被恶心的不轻,他抚抚自己的胸口,努力排除呕吐感。

“宫医生不是法医吗?我有点好奇法医们平时都研究些什么,所以……嗯……你没事吧?”

罗浮生看了一眼沈巍,又看了一眼宫铁心手中已经暗下去的手机屏幕,两个长相清秀毫无攻击力的男人对着张血肉模糊的头颅能研究的那么认真,罗浮生真不知该做何评价。

“我没事,你们研究你们的,我先上楼了。”罗浮生说完就要起身上楼。

“先吃点东西再上楼吧,到饭点了呢。”沈巍说。

“不了不了,我不饿,你们吃吧。”一分钟前,罗浮生是想吃饭来着,可现在他发誓他什么也吃不下去。

 

罗浮生躺在床上百无聊赖,他拿着手机想玩游戏,可这里信号太差,总是卡机。他把手机丢到一边,想去隔壁找沈巍,可又觉得有一点不妥。窗外淅淅沥沥下着小雨,罗浮生突然觉得很孤独。虽然他尝了20年孤独的滋味,但今晚却觉得特别难挨。

门外响起敲门声,罗浮生起身开门。沈巍站在门外,手里捧着一碗冒着热气的虎皮尖椒盖浇饭。

“罗浮生,你还没吃晚饭,我让老板给你做了一碗盖浇饭,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哇,喜欢喜欢!”罗浮生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多久没吃过人类的,不对,是现代的食物了,而且还是他的最爱虎皮尖椒。

罗浮生开心地扒饭:“好吃!真好吃!谢谢你沈巍!”

“不用谢,我先走了,你吃完后早点休息。”沈巍说罢便朝门口走去。

“啊,这就走了?”罗浮生突然觉得盖浇饭没那么好吃了。

“嗯,有什么事到隔壁找我,晚安。”沈巍笑着关上了门。

“哦……”罗浮生继续扒拉着饭。

 

沈巍留了盏昏黄的小夜灯,便脱了衣服睡觉。以前他睡觉时不能有一点亮,现在却是不开一盏灯就睡不着。沈巍不禁笑了,习惯真是件可怕的事情。

 

 

第二天早上,罗浮生下楼时,沈巍和宫铁心又凑在一块聊天。罗浮生走近了,听见沈巍说:“我们专注于研究活体医学,而你们则是将活体医学和死亡医学两者同时作为研究对象,铁心,你知道吗,我差一点也会成为一个法医,可惜我妈不同意。”

“的确,法医这个职业,长辈们都不喜欢。”宫铁心如是说。

罗浮生叫了一碗面,便在沈巍身边坐下,也没和他们两人打招呼,自顾自地玩手机。

“我妈说,如果我去当法医,她就从楼上跳下去。”

“哈哈,当时我家里人也是这个反应,可是我性子犟,也不理会他们的威胁。”

“你们是不是经常会跑案子?”

“淡季的时候也还好,跑案子,出庭审,还能有条不紊地来,到了旺季,一天24小时都不够用,有时候一天要跑两三个现场,每个现场如果只有一具尸体,那就真的谢天谢地了。”

“你们还有淡季旺季之分?”

“每到年关,就是旺季,大家讨债的讨债,盗窃的盗窃,说到底,很多犯罪行为,都是为了能回家过个好年。”宫铁心感慨道。

面上来了,罗浮生一声不响地吃着,忽然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唉,蒙少晖怎么还不来。”

宫铁心愣了一下,他以为自己听错了:“你,你刚才说谁?”

“蒙少晖啊,他不是你男朋友吗?”罗浮生看着宫铁心说,“怎么?和沈巍聊的太投机了,连自己男朋友叫什么都忘了?”

罗浮生的话中敌意太过明显,说出来后,连他自己都被吓一跳,宫铁心一副不知该说什么的表情。

“你认识他?”宫铁心问。

罗浮生一边滋溜滋溜吃着面条,一边说:“我不认识他,但是出于好意,我还是要替他提醒你一句,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罗浮生滋溜完最后一根面条,就转身上楼了。沈巍向宫铁心说了句抱歉,追着罗浮生上了楼。

 

“罗浮生你怎么了?”沈巍站在罗浮生的床旁,后者正趴着玩连连看。

罗浮生没理沈巍。

“怎么了?是不是我和宫医生聊天,忽略你了?其实你也可以加入呀。”沈巍好脾气地解释道。

“我不喜欢他。”罗浮生看着手机屏幕,半天没动一下手指。

“为什么?他人挺好的呀。”沈巍惊讶道。

“不知道,磁场不合吧。”罗浮生闷闷地说。

沈巍笑了:“你怎么跟个小孩子似的。”

他看了看罗浮生的手机屏幕,说:“死了。”

“我知道。”罗浮生把手机摔到一边,烦闷地把头埋在枕头下。

“你别在这儿,我要睡觉,昨晚没睡好。”声音闷闷地从枕下传来。

沈巍想了想,说:“好,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关门声响起,罗浮生抬头一看,沈巍果然已经走了。他一个翻身,仰躺着看着天花板,想着,自己应该要反思一下,这种小气的性子太不像自己了。

沈巍只是个恰巧跟他一起被月老选中了的搭档而已,他们只是合作关系。等他们完成所有任务,就可以各自抱得美人归,去过自己的生活,从此天涯各一方,然后慢慢淡忘掉对方。所以,沈巍交怎样的朋友,自己实在不应该插手,也没什么资格不满吧。

想通了这一点,罗浮生觉得心里舒服多了。

 

临塘镇的确是个适合静养的地方,古镇安静,除了鸟鸣,鲜有人声。

罗浮生迷迷糊糊睡了一觉,醒来已是下午,他到楼下看了看,没人,又去沈巍房间门口敲了敲门。

“请进。”沈巍说。

罗浮生推门进来,沈巍正坐在书桌旁,手机亮着,手里拿着圆珠笔在一张白纸上写写画画。罗浮生靠近一看,全是他看不懂的公式。

“沈巍,你在干嘛?”罗浮生问。

“反正没事做,我上网看看资料,学习一点其他知识。”沈巍笑着说。

“你也太爱学习了吧,”罗浮生靠在书桌边,低头看着沈巍,说,“怪不得什么都懂。”

沈巍抿了抿唇,嘴角现出一对好看的小括号:“我这个人平时比较无聊,不太会玩同龄人玩的东西,所以就学一些有的没的,打发打发空闲时间。”

“你可别学傻了,书呆子。”罗浮生又忍不住想逗逗沈巍了。

“可不是吗。”沈巍自嘲道。

罗浮生环顾了一下沈巍的房间,问:“怎么不去跟宫铁心切磋医术了?”

“你不是不开心我跟宫医生过多的接触吗?你不开心,我就不跟他接触了。”沈巍笑着说。

罗浮生差点被口水呛到,他咳了一声,脸颊微微发红:“我没不开心,我只是……呃……”罗浮生声音低了下去,只是什么?他也不知道……

沈巍心中暗自好笑,他假装没听到罗浮生说什么,继续写写画画。

罗浮生站着看了一会沈巍写天书,然后纠结了一会儿,便慢悠悠地挪到沈巍的床上。他看了一眼沈巍,沈巍没反应,罗浮生啪叽一声趴在沈巍的床上,沈巍仍没反应,于是罗浮生在上面打了个滚,从屁股口袋里拿出自己的手机,继续他的连连看。

 

晚饭时间,罗浮生看着对面慢条斯理夹着菜的宫铁心,心里想着:蒙少晖怎么还不来,蒙少晖你怎么还不来,蒙少晖你到底去哪了?

 

“阿嚏!”一个男人刚一进门,就惊天动地地打了个喷嚏,把这个屋子仅有的四个人:罗浮生,沈巍,宫铁心,还有老板郭叔,吓了一大跳。

四人下意识看向那名男子,那是一个长相清秀的男人,穿着一件白T和深色休闲裤。

“少晖!你怎么来了?!”老板看到蒙少晖,惊讶地迎了上去。

“郭叔,”蒙少晖笑着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好久不见,来来,坐!让郭叔好好看看你。”老板将蒙少晖拉到另一张桌子旁坐下。

“你这个大忙人,怎么有空来看你郭叔呀?”

“郭叔,实不相瞒,我这次来,是想回老家一趟。但是我想不起来老家在哪了,按着地契上的地址也找不着,所以想来这里找您帮忙,您可以带我去吗?”

郭叔一听蒙少晖的来意,犹豫地问:“怎么,怎么突然想回老房子看看了?”

蒙少晖笑着说:“最近,我能想起一点以前的事了,刚好画画也没什么灵感,就想来老家看看,也许能再想起点什么,也能找找灵感。”

“这样啊,”郭叔想了想,说,“你看,现在天色很晚了,要不,你先在我这儿住下,等明天,郭叔再陪你去你老家。”

“那就麻烦郭叔了。”蒙少晖说着,无意识地看了一眼沈巍这桌。

他们光明正大地偷听了蒙少晖和郭叔的对话,此时与蒙少晖的眼神一对上,三人都有点尴尬。蒙少晖淡淡的笑着冲他们点了点头,便跟着郭叔上楼了。

 

过了一会,郭叔下楼了,宫铁心看了一眼楼上蒙少晖进去的那个房间,随口问道:“老板,刚刚那个是你亲戚?”

“不是,是我一个朋友的儿子,很久以前也是住这里的,后来搬家了。”郭叔回答。

“这个镇子太落后了,搬家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吧。”宫铁心说。

郭叔摇了摇头,道:“这个镇子以前也是很热闹的,二十年前那场洪水,几乎毁了整个镇子,多少家人阴阳两隔,从那之后,这个镇子里幸存下来的人很多都搬走了。”

“那蒙少晖家呢?他家人?”沈巍问。

“少晖的妈妈和妹妹就是死于那场洪水,”郭叔说,“那场灾难过后,他就得了自闭症,忘了所有事情。他爸爸为了治好他的病,就带他去了大城市。后来听说他画画很有天赋,画着画着,病情也好转很多,不再自闭了,但小时候的事还是记不起来。”

“他不记得了……”宫铁心喃喃地说。

“那他结婚了吗?有男女朋友吗?”罗浮生语不惊人死不休。

沈巍很想扶额,但他忍住了,毕竟这跟他的人设有点不符。

“没听说他结婚呀,”老板说,“去年老蒙还让我帮忙物色适合的女孩子呢。”

“都帮你问好了,快上吧。”罗浮生冲宫铁心挑挑眉。

宫铁心:“啊?”

罗浮生:“你不是对他有意思吗?喜欢就赶紧上啊!晚了老婆可就跑了。”

 

沈巍扶额。

 

 

——————

法医这块很多都是我百度➕瞎编的,包包们切勿当真。

 

 

 


评论(6)
热度(42)

© 泰晤士河边诉说 | Powered by LOFTER